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光天化日大集上偷车,胶州警方3天抓获惯偷

2021-11-29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敬美)2021年11月19日9时许,青岛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所接到报警,当事人称停放在胶莱街道陆家村大集上的一辆价值3000余元的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马店派出所迅速出警,当日便调取现场监控寻找嫌疑人线索。但是发案现场周围并无直接监控,办案民警结合被盗电动三轮车特征,通过附近的监控寻找偷车人踪迹。

  通过两天的视频追踪,民警最终在市区实验中学附近的一处监控里发现嫌疑人的踪影。民警发现,嫌疑人多次在周边出现,初步确定此人在周围居住,但民警无法确定嫌疑人的确切地点,于是只好采取蹲点的方式守株待兔,民警紧紧盯住进出的路口,生怕一不留神就会错过。经过一天的蹲守,11月22日上午,民警发现嫌疑人身影,在等待其进入旁边一平房内时,办案民警果断进行抓捕,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在其居住的平房内并搜出被盗三轮电动车内的一些物品。

  经审讯,嫌疑人孙某先(男,66岁,胶州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并且到案后拒不交待犯罪事实。经办案民警数小时的审讯及作案时监控视频的证据支持,嫌疑人最终交代了盗窃电动车,并将盗窃的三轮车卖给发车辆修理铺的事实。办案民警立即前往修车铺对车辆进行扣押,并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收赃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原来嫌疑人孙某先从事保安工作,因为不满足于现有工资,便从事起本行工作,他专门前往有大集的地方且只挑老年人下手,利用其随身携带的小铁杆在电动车的钥匙孔内一别,便能发动电动车将其偷走。

  现嫌疑人孙某先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