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胶州交警对两起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曝光

2021-12-08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酒后驾驶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部分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上路行驶,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青岛胶州交警对近期发生的两起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曝光,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12月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2月1晚,在兰州路与温州路东侧路段处、杭州路发生两起道路交通事故,两名驾驶人均为醉酒驾驶。

  据交警介绍,12月1日晚21时25分许,高某鹏(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人,现居住郭家庄小区)无证驾驶鲁BL1111号三轮载货摩托车,沿兰州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温州路与兰州路路口东侧路段处,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导致两车部分损坏。

  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在对驾驶人高某鹏进行询问的过程中闻到高某鹏身上撒发着浓烈的酒味,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经检验高某鹏的酒精含量为189.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询问得知,当天晚上18时许,高某鹏干完活吃饭的时候喝了一些白酒,在晚上20时许,驾驶摩托车准备回家,快要行驶到路口时这发现信号灯为红灯,进行制动已经来不及了与前车发生了事故,然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酒驾,在2019年1月高某鹏因醉酒驾驶被交警查处过,然而高某鹏还是不知悔改,这次因酒驾还引发了道路交通事故,因高某鹏还涉及其他违法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当晚22时许,杭州路也发生了一起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席某(甘肃省平凉市人,现居住中央公园小区)驾驶鲁U2C663号小型轿车,沿杭州路由南向北逆向行驶至事故地点处,与由北向南正常行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

  在发生事故后席某又继续驾车向南行驶100米左右,直到撞坏道路中央的护栏与防撞桶,车辆无法行驶才下了车。事故科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席某有酒驾的嫌疑,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经检验高某鹏的酒精含量为26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询问得知,当晚席某在兰州路附近的一家饭店与朋友吃饭时喝了一斤白酒,酒后找了一个代驾到KTV与朋友们唱歌,在KTV里又喝不不少酒,晚上22时许便驾车回公司,在逆向行驶的过程中与其他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等待席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胶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易犯困、疲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