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喜迎元宵佳节 青岛即墨禁毒宣传“赶大集”

2022-02-16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穆德礼)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正月十五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禁毒大队利用“元宵节”恰逢即墨大集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辅警来到即墨大集上“摆摊设点”,向赶集群众全面普及毒品预防常识。

  活动中,禁毒民警、辅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赠送手机袋等小礼品、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让群众深刻了解毒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袭,引导群众向积极公安机关举报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提供有关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65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0余人,通过次活动,进一步延伸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触角,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