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胶州开发区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检查 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2-19 1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王洪岩)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连日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联合交警等部门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利用晚上值班、周末休班时间,对辖区在建工地、渣土车等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截止目前,已经查处了5辆撒漏渣土车,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针对辖区在建工地多、渣土车撒漏等对市容环境造成污染的违法行为,胶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保持高压态势,联合交警部门等,不仅做好日常巡查,还会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12月17日晚7点开始,该中队、交警部门联合在胶州市滦河路与尚德大道值守,对来往的渣土车辆进行检查,主要查看车辆的遮盖措施、车容车貌、是否存在撒漏等情况,发现有的车辆存在未遮盖、撒漏等问题,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的开发区小学、开发区初中、远洋房产项目等10多个在建工地,检查其是否存在出场渣土车未遮盖、撒漏等问题,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中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打好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胶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长王晓东表示。下一步,该中队会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运输,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管重罚。同时,执法人员会继续深入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宣传净车上路,实行密闭化运输,不得泄露、抛洒,更好保持路面整洁。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