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专用收集箱、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 青岛即墨高中学校做好垃圾分类及废弃口罩处置工作

2020-04-15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 吕栋 孙连勇)为做好复课期间即墨区高中学校的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青岛即墨区机关服务中心联合即墨区教体局通过下发通知、现场检查等形式指导学校疫情期间废弃口罩、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作。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学校废弃口罩收集箱设置、餐厨垃圾桶及其他垃圾桶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废弃口罩及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等事项落实情况,并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废弃口罩、隔离观察室和医务室产生的垃圾及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处置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其中,要求学校合理设置专用收集箱,按照要求设置标志标识;对收集的废弃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规范处置,隔离观察室和医务室产生的垃圾要按医疗废物及时规范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置;及时与当地环卫等部门对接,废弃口罩、餐厨垃圾必须做到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下一步,即墨区机关服务中心及教体局将持续开展复课学校的垃圾分类检查工作,与学校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废弃口罩及餐厨垃圾及其他垃圾的处理等工作指导服务,为学校顺利开学复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