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即墨:垃圾分类“净”校园 助推文明新“时尚”

2020-11-24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张涛)“怎样分类投放垃圾?”“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并捆扎,保持干燥,避免揉团;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容器中……”11月24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第一中学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学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和方法,促进资源合理利用。提倡绿色生活,净化校园环境。带动学生形成环保文明新“时尚”。

  

  

  自秋季开学以来,即墨区教体局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在“导”字上下功夫,稳步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注重宣传引导。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每月确定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废纸、塑料瓶、餐盒……这些废弃物每天都在产生,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却被毫无意义地丢弃了,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高二五班的学生王泳涵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他树立了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他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文明创建中。

  

  “垃圾分类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却是关系人类未来的大事。我要坚持垃圾分类,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绿色生活习惯,”高航、同学郑重表态。“我要钻研环保知识,让更多的‘垃圾’重生为可利用的宝贝,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王赛同学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