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交运西海岸公司:分类“达人”携手共建绿色生活

2020-05-27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青岛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以绿色生活理念为指引,多形式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大块的骨头、牡蛎壳应归类到哪种垃圾?过期化妆品属于哪类垃圾?”在西海岸温馨巴士会议室内,工作人员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趣味答题活动,以此来增强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职工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职工们纷纷积极参与,形成了比、学、赶、帮、追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公司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为职工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垃圾的危害、处理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等,举例说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随后,通过必答、抢答等方式检验了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职工们纷纷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西海岸温馨巴士还在各场站及办公场所设立了垃圾投放点和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悬挂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展板,让垃圾分类宣传无处不在。

  西海岸温馨校车更是以流动小课堂为载体,带领学生学习垃圾分类及废物利用等相关知识。通过播放环保宣传片、绘制环保手抄报、普及环保小常识、制作简易垃圾分类垃圾桶等多种方式进行环保知识普及教育,让学生们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教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通过现场问答、现场分类等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引导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有效区分各类垃圾。

  为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公司还组织职工化身分类“达人”,走进社区、商超等地向大众进行宣传,带动众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通讯员 封建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