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 > 院士风采 > 正文

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

2019-05-27 1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09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第二炮兵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兼任中央联系专家,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顾问,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人-机-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发明协会副理事长。

  鲁网青岛5月27日讯  2009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第二炮兵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兼任中央联系专家,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顾问,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人-机-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膜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发明协会副理事长。

  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于2017年12月份成立的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科研、管理、经营实体,是以侯立安院士团队关于水环境、空气环境治理、管控、优化的军用新技术为依托,合理转换民用,实现军民融合、军民共享。

  主要项目有:贝壳水性涂料系列产品产业化项——采用国际上最新生产技术,将天然海产品加工下脚废料--贝壳,制造成健康环保的建筑结构体涂层材料,贝壳粉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不含甲醛、苯系物、VOC、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经应用现场检测,贝壳材料研制的水性涂层材料产品,室内涂装24小时内,甲醛去除率高达87%,该产品现在已成为中建八局、国信、保利、万科、碧桂园等一线地产商战略合作伙伴,深受学校、医院、疗养院、幼儿园等场所业主青睐。

  环境净化材料及净化装置产业化项目——是立足全球环境净化技术开发与应用,为客户提供室内净化产品及解决方案,适应环境净化技术与新风系统的深度融合,以物联网的发展模式,向智能化和生态协同化方向拓展。目前,室内净化材料和装备上已有重大技术突破,该技术国际上独有,已经与行业知名的海信、美的、A.O史密斯、长虹、虹桥机场、中铁地产等品牌企业合作,与德国瑞文集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环保功能性材料及装备产业化项目——研发的环保节能薄型石材及装饰保温一体化板材系统,业内独创,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建起国内首个研发中心,为我国功能性新材料的研发、孵化、产业化、标准化,注入高新技术,为国家十三五期间功能性建筑新材料应用,提供支持,为节能、低碳、环保型基础建设项目贡献智慧与产品。 (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5273834048141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