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胶州一线 > 正文

胶州市建设局新源公司李静——做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2020-02-21 0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振华居委会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来自胶州市建设局的李静耐心仔细地询问进入社区的每一辆车辆、每一个人员,不厌其烦的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还时不时的嘱咐上几句。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史群 徐莉)“你好,你怎么没戴口罩?请出示身份证件。”“你是哪里人,有没有小区出入证?进小区前麻烦先测一下体温。”“大姨,又出去买菜了?最近少出门啊,出门就做好防护,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就洗手!”……在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振华居委会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来自胶州市建设局的李静耐心仔细地询问进入社区的每一辆车辆、每一个人员,不厌其烦的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还时不时的嘱咐上几句。

  自从胶州市打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战斗,李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胶州先锋”突击队。“李静,你的孩子才2岁,你按照公司值班表值班,卡口执勤就别参加了”,同事们想尽可能的照顾一下这个年轻妈妈。“大家都有父母和孩子,我不能搞特殊,孩子我会安排好,请组织放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接受党的考验,能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很值得!”李静目光温柔,但话语坚定。

  “胶州先锋”支援中云突击分队对口支援该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突击队员,李静主要协助振华社区居委会摸清住户人员底数,通过逐户走访,建立完善相关台账;同时,在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执行“一问二查三登记”制度,逢车必检、逢人必问,非本地车辆非本地人员来胶时间、车牌号、目的地、驾驶员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统统登记在册;对进入小区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信息登记,重点对携带行李包裹、持外地身份证以及租房住户等进行详细询问、严格核对。

  前期摸排住户人员情况,李静每天需要从各个单元的一楼到六楼往返几次进行排查宣传,遇到居民住户对她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态度恶劣、出口伤人时,李静会感到一肚子的委屈,但转念想到还有很多居民支持,时不时能听到一句“你辛苦了!”她心里还是暖和和的。“不管怎样,就是要让社区的所有业主对疫情重视起来。”她扎实细致地工作态度,得到了振华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住户们的充分肯定。

  在户外值守一天,李静累的连脱鞋子的力气也没有。有人问她,“孩子那么小,你不怕吗?”李静会怕,每天回到家她都要认真消毒、换衣服、洗手之后,她才敢去抱孩子,但使命感和正义感让她忘记了害怕。“我生于90年代,从小沐浴在党的关怀下,疫情当前,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将来我也会教育我的孩子,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

  守着一张桌子、一个红外线体温计、一本信息登记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李静成为中云振华社区的“守门人”,守住了老旧小区的“防疫关”,她用态度展现出新时期青年的胸怀与精神,用行动诠释着忠诚与担当。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