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疫情当前,我得先上”——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员副院长韩秀文坚守在“疫”线

2020-02-14 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保证一线的工作人员换岗前后能吃上一顿热饭,院领导积极协调餐厅随时为他们提供热菜热饭。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疫情就是命令,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员副院长韩秀文,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承担起该院应急指挥小组副组长的任务,一丝不苟、压实责任,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带领防疫科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口进行流调、摸排和监测,严守高速路口进入车辆,确保人员管控不留空、疫情防控无死角。白天、黑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每一处,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有时干脆住在办公室,为的就是随时待命,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为了保证一线的工作人员换岗前后能吃上一顿热饭,院领导积极协调餐厅随时为他们提供热菜热饭。适逢四九寒天,领导担心高速值勤人员的保暖情况,早早送去了军大衣、小太阳、暖手宝和热水袋。他作为应急指挥小组副组长,更是把这些事情落实的实处,每时每刻盯着“前线”情况,有任何问题立即响应解决,每天多次前往高速值守处查看值守情况,每次都问值守的同事“天气这么冷身体吃得消吗?”有时半夜忙完工作,都会到高速值守处看望一下正在坚守岗位的同事们。看着数九寒天在漆黑的夜色中一站就是一晚上的同事,有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的,会第一时间作为后补人员补充到位,保证绝不缺岗空岗。

  谁曾想,整天靠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他,家中七十多岁的老母亲身体情况不是很好,行动不便,并且血压、血糖值都高,需要长期有人在身边照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坚定地把照顾母亲的重担交给了妻子一个人,年迈的老母亲看着连日来一直都在加班的他,忍不住给他打电话,他忍着心中的愧疚对自己的老母亲说:“妈,还有更需要我的人,等任务完成,我一定好好照顾你”,说完便匆忙地挂了电话.....

  抽空坐在办公桌前汇总上报数据时,不知不觉地坐着睡着了,看着满脸倦容的他,同事们关切地说:“韩院长,歇会吧!”而他却坚定地说:“疫情当前,我得先上”......一句简单的话语,饱含着是他对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