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我报名”——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武汉战“疫”踊跃报名 积极备战

2020-02-17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响应平度市委“为支援湖北武汉做出平度贡献”的号召,一则招募令,转发至医院各个微信工作群。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荆海莹)近日,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响应平度市委“为支援湖北武汉做出平度贡献”的号召,一则招募令,转发至医院各个微信工作群。招募令要求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自愿报名。突然间,一向平静的神经内科护理工作群霎时间被“我报名”刷屏,她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请战“诉求”。

  护士长王凤报名微信通知刚刚发出,余蕾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我报名”,在护士长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我报名”三个字瞬间刷屏。当护士长说你们都还是孩子,需不需要回家问问父母?余蕾说:“护士长,我们不是孩子,我们是白衣天使。”真挚而又调皮的语言瞬间感动了群里的每一个人。

  刘海玉、代晓红两名护士都在哺乳期,但她们说:“护士长,我报名,孩子虽小,但是我可以立马停止哺乳,作为一名护士,支援武汉,我理应冲在前面,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赵鹏、石娇娇都怀有身孕,但她们依然报名。她们说:“我们也报名,不管能不能去,但是我们有这份心,我们想去!付亚倩和刘丽艳两名护士尚在见习期,本来想这次报名就不让她们参加了,但两人都积极、多次要求,最终科室和护理部接受了她们的请求。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大家都在群里报了名。当护士长将报名表格拿给大家填写的时候,大家看到王凤护士长的名字写在了第一个。

  毫不犹豫的发出“我报名”的她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可是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她们就放弃了柔弱,放弃了被照顾的权利。疫情当前,她们不再是柔弱的代名词。

  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奔赴疫情前线将面临着什么,紧急时刻,医务人员的选择永远是舍小家为大家。“我报名”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让人泪目。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一直觉得,侠之大义者离我们好远好远,可是,这一刻,“我报名”这三个字,让我们终于明白什么是“巾帼英雄”,终于知道“侠义”二字,不仅仅存在于武侠小说里,还真切地在现实中被你们书写。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200217606666433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