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全民抗“疫” > 西海岸新区一线 > 正文

辛安街道港头臧社区为居家观察满14天外来租户办理出入证

2020-02-13 1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2日上午,社区在港头小学门前设置出入证办理点,为在社区租住,并居家观察满14天的外来人员办理社区出入证。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防失万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港头臧社区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守好社区大门,筑牢防控防线。2月12日上午,社区在港头小学门前设置出入证办理点,为在社区租住,并居家观察满14天的外来人员办理社区出入证。 

  上午10时左右,随着办证人员增加,社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大家排队等候时,一定要拉开距离,不要扎堆。身穿防护服的消杀人员不时前来喷洒消毒水。毕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一份小心,就是多一份安全。 

  在青港物流上班的沂南小伙袁航航,虽然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也没有外出,但依然按照社区的规定,早早前来排队等候。“社区需要我怎么做,我就怎么配合,这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同样在等候办证的枣庄小伙高可,手里拿着自己和对象韩沙沙的身份证、居住证,正耐心排队。“花费点时间没关系,这样大家都可以放心。”对于社区办理出入证的做法,他认为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策。 

  相比袁航航和高可的理解,坦然,从吉林来这里打工的赵力峰似乎有些不耐烦,他不明白,过年没回家,一直住在社区,而且社区人员已经到他的住处登记排查过好几次了,也完成了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可为什么还要办理出入证呢? 

  “办理社区出入证,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和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证明,缺一不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坚决,并一再强调,疫情面前,无一例外,这是为了便于统一管理,更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负责。港头臧社区607户,本地居民2836人,外来人口两、三千人,疫情防控压力之大,让社区人员不敢有丝毫马虎。 

  最终,赵力峰还是根据社区的要求办理了出入证。“在办理出入证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港头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对社区暂住人员排查登记过程中,有的租住人员故意将身份证的号码写错,或者隐藏了一位数,导致提报的信息,出现错误,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入证办理的速度。在此他也呼吁大家,希望能够积极配合,同心战“疫”,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