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鲁小青说财经 > 正文

鲁小青说财经2月22日早间播报

2021-02-22 0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鲁网2月22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新修订《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起实施

  近日,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2021年1月2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批准《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由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该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民生控股:董事长余政因退休原因辞职

  2月21日,民生控股公告,2021年2月20日,公司董事长余政因退休原因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在公司所任的一切职务。辞职后,余政将不在公司任职。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在新的董事长选举产生之前,由公司副董事长张建军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2.青岛万福集团旗下万福地产项目因存在“塔机起升高度限位失效”、“平衡臂空挡处未设安全防护”等问题,遭住建部门通报。

  3.青岛众瑞启动上市辅导

  近日,记者从青岛证监局获悉,青岛众瑞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2月10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青岛众瑞为专注于检测仪器研发与创新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环境监测、生物安全、计量校准等领域提供安全可靠的检测仪器与服务,或将登陆科创板上市。

  4.*ST科林:股票交易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月21日,*ST科林发布公告称,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2月18日、2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经核实,经向公司控股股东杭州明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廖星生先生询问,其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长江证券:承接三祥科技主办券商工作

  2月20日,青岛三祥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已于2014年10月16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通过友好协商,长江证券准备承接其主办券商工作,并对其履行持续督导职责。

  6.海信位居2021年1月智能交通“千万项目”第一

  近日,智慧交通网ITS114正式发布2021年1月智能交通市场千万项目中标企业三甲榜单,海信网络科技位居第一,其次为移动系、阿里云。

  7.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以操作箱量22356TEU创出山东港口青岛港单船最大装卸箱量,同时创造了-16.35米的完船吃水纪录。2021年元月至今,青岛港单船作业量超1万标箱船舶艘次同比增长83.3%,实现首月“开门红”。

  8.德固特于2月22日启动申购

  据悉,德固特于2月22日正式启动申购,该股的中签缴款日期为2月24日16点之前,另外,该股将在深市创业板指挂牌上市。(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