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1-02-23 1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主持,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中韩派出所、辽阳东路治安派出所、中韩市场监督管理所、高科园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韩中队、消防中队、供电所、应急办、综治中心、管区等人员参加会议。

  鲁网2月23日讯 2月19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主持,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中韩派出所、辽阳东路治安派出所、中韩市场监督管理所、高科园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韩中队、消防中队、供电所、应急办、综治中心、管区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8日崂山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

  王少鹏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社会监督,强化应急处置,要切实加强“城中村”消防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张村河两岸群租房安全整治,以苯板房整治为主,全面展开行动。一要加强摸底排查,由管区牵头摸底排查辖区内“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并对废品回收点进行全部清理,不留一处;应急办、网格中心要进一步做好年后群租房排查工作,开展安全巡查员、网格员业务指导培训,充分发动网格力量进行地毯式排查。二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约谈机制,争取在社区换届选举之前,完成宅基地外的苯板房整治,保证宅基地内苯板房断电、断水、不住人。三要规范租赁管理,由房主与承租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确保租住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当前安全生产相关工作,2月20日上午,合肥路管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卢立庆,合肥路管区党委书记杨文学,各社区书记、主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街道近期相关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二是要加强排查,重点是要加强对辖区内群租房、地下室以及九小场所的排查力度,对在地下室使用煤气罐等安全隐患问题要坚决予以消除。三是要常抓不懈,对城市小区的消防通道、楼道杂物清理等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引导居民养成良好习惯。

  2月22日上午,张村河管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东海,张村河管区党委书记刘学勋,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东海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稳健工作。

  会上强调,一是管区要牵头摸底排查辖区内的“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尤其对废品收购站进行全部清理。二是要对宅基地外的苯板房进行整治,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苯板房要进行拆除。要对“九小”场所进行网格化排查,加大监管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张村河管区辖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要规范租赁管理,由房主与承租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确保租住安全。四是要加强对门头房餐饮业、住宿业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预防燃气安全事故 发生。(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