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行业扶贫 > 正文

青岛市司法局赴贵州安顺开展对口合作

2019-07-24 1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5日,青岛市司法局与安顺市司法局对口合作结对共建签约暨座谈会在贵州安顺召开。

  鲁网青岛7月24日讯 7月15日,青岛市司法局与安顺市司法局对口合作结对共建签约暨座谈会在贵州安顺召开。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安顺市司法局局长杨勇,两地司法局相关部门、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和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签约并座谈。

  座谈会上,两地司法局分别介绍了当地及司法行政系统概况,并就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机构设置、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公证业改革、服务营商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安顺市司法局局长杨勇对青岛市司法局对口合作工作考察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青岛与安顺的帮扶交流不断增多,青岛人民和安顺人民、两地司法行政同行“心连心”“手拉手”的“山海情谊”更加密切,交流协作更加深入,青岛市司法局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安顺市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在座谈中强调,与安顺市司法局对口合作是青岛市委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职责,我们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口合作协作,大力推进共建机制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行业协同合作、法律服务人才交流。他指出,双方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推进两地法律服务业深度协作,进而实现司法行政系统全领域、多层次的对接、合作、共建,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深青安两地友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万振东与杨勇代表两地司法行政机关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之后,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与贵州天云律师事务所、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与贵州联通(关岭)律师事务所、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与贵州赤丞律师事务所、山东省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与贵州安顺市求实公证处、青岛正源司法鉴定所与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分别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青岛市司法局对口合作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贵州蕴诚律师事务所、安顺市求实公证处、贵州天云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调研了解当地律师事务所党建、律师专业分类、公证合作制模式等工作情况。(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7243975621359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