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演练

2021-08-02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应急管理工作,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在北院急诊科举行了紧急情况下人力资源调配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胶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模拟北院急诊科将接收大批车祸伤员,立即启动院内护理人员紧急调配预案。在伤员分批次到达的过程中,抢救工作在护理部主任秦妍妍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执行。所有护理人员分成六个组,抢救一组由南院急诊科张亚男护士长带队、抢救二组由北急诊科刘红护士长带队、抢救三组由重症监护室陈琰护士长带队、抢救四组由骨一科阚晓晴护士长带队、发热门诊刘海迪护士长带领预检分诊组、由保健科孙玉萍护士长带领机动组。
  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所有护士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尽最大努力救护伤员。预检分诊组能够结合实际,联合信息采集组,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分区救治,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吸氧、心脏按压、除颤……在医生下达医嘱后能迅速反应,为抢救争取时间。最后各伤员在护理人员的护送下分别被送入手术室或相关专业科室收治,各小组分工合作抢救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秦妍妍宣布应急演练结束,对演练效果进行评价。她充分肯定了各救治小组在演练中的表现,演练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平时工作的学习和训练。她还鼓励护理人员要不断的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抢救技能,扎实提高自己的应急处置能力,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护理团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