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中心医院为髋部骨折的98岁老人成功手术

2022-02-11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勇)一位98岁高龄的老人摔倒致左股骨转子间骨折,1月28日(腊月二十六)凌晨被紧急送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脊柱创伤外科,脊柱创伤外科有着丰富的治疗老年创伤经验,曾治疗过多例高龄老人的股骨转子间骨折,最高104岁,创本地区记录。而此时年关近在眼前,面对98岁高龄的髋部骨折老人,依然感到巨大的挑战。

  高龄老人,如果不手术,患者可能需要长期卧床,就可能会出现褥疮、血栓、泌尿系感染等并发症,会对生命形成威胁。如果手术,老人心肺功能差,需要充分术前准备,完善相关检查及会诊,而手术延后一天,老人手术耐受性将大大降低。面对责任与挑战,脊柱创伤外科治疗团队又一次决定迎难而上。联系相关辅助检查科室,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化验、检查、会诊、配血、术前准备,并制定了详细的术前、术中、术后计划,在12小时之内,老人被推进了手术室,在全麻下予以股骨转子间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后全麻清醒返回病房,1月29日(腊月二十七)老人即可坐起进食,并在除夕出院回家过年了。

  股骨转子间骨折为老年人常见的髋部骨折,骨折后肢体活动受限,需长期卧床。保守治疗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常见的有下肢深静脉血栓、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褥疮等,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及生存质量。手术治疗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减少疾病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