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肖胤林投稿|我的心儿怦怦跳

2021-08-26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我是一个不爱言语的男生,很多时候看似平静,但内心却波涛汹涌。就如机器人比赛……

  比赛那天,来到赛场,人山人海,我站在候场区静静地等待着,怀里就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心怦怦直跳,都提到嗓子眼儿了。

  到我们组比赛了,我小心翼翼地抱着车走向比赛场地,队友认真地检查场地,我把车又仔细检查了一圈,心情稍稍平静一些。一切准备就绪,放下车开始比赛,意外发生了,车的两个指示灯都是红色,这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连我自己嘴里跟队友说些什么都不知道了,耳朵里一阵轰鸣。我只注意到了那两个红灯像两只瞪大了的眼睛看着我。我记不清自己是怎样把这一轮坚持下来的,只记得这轮比赛得了16分,紧接着第二轮也不理想。

  我的心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下子跌倒谷底,我跟队友像两个被妈妈丢弃的小孩。上了比赛场,我们只能靠自己。我们平复心情,开始回忆训练时教练教我们的应变技巧,动手修车。再次来到比赛场地,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我的手心里满是汗,心里有几分期待,也有几分紧张。我把车放在起点,对好线,找好点,松手,车按照程序出发了……我的目光追随着车,越走越远。比赛结束了,终于到了签名确认成绩的时刻。与其他选手一样,我焦急地听着裁判说出的每一个字。看着那些获得好成绩的哥哥姐姐,一个个甜甜的笑,我的心里又打起鼓来,嗓子一阵发紧,呼吸不由得急促起来。就在这时突然听到裁判喊我的名字,然后说满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飞奔上前。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我的心还是怦怦地跳动。这次比赛,我不仅获得了一等奖,还知道了要遇事冷静,更体会到了平日训练的重要性,正如一句老话所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