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和达·翡翠城杯”2021年平度市首届少儿器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0-10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尚超)近日,以“追逐梦想 奏响平度”为主题的“和达·翡翠城杯”2021年平度市首届少儿器乐大赛决赛在平度实验小学圆满落幕。28名选手同台竞技、上演精彩的巅峰对决,经评委现场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
  “和达·翡翠城杯”2021年平度市首届少儿器乐大赛设键盘乐器、弦乐器、管乐器、弹拨乐器4个组别,400余名选手经过初赛、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28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不管是从乐曲选择还是服装搭配上都做足了准备,精气神十足地等待着这场巅峰对决。
  比赛现场,弦乐激昂、管乐高亢,琴声悠扬、宛如天籁......一曲古筝曲拉开了器乐大赛决赛的序幕,钢琴、二胡、小提琴、萨克斯等乐器轮番上演。选手们用精彩的表演、娴熟的技巧和饱满的热情,为到场嘉宾和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奏,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如火如荼,线上直播更是为无法来到现场的市民朋友及器乐爱好者提供了便利的观赛平台,逾18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比赛实况。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五位评委当场记分,现场逐一亮分。经过比赛现场评委认真、专业评选,最终田翔羽、崔潇湉、郑语萱、孙亚男、于文澜、邵子轩、王赵杰、尹跃铭、姜林宏、王喜泉、吴佰航、王家俊、王嘉赛、张小璐、刘时旖15人获三等奖,赵美善、韩茗雨、姜博文、唐一泉、李大中、张润华、吴柯霖、陈怡霖、吴斯楚9人获二等奖,崔晓开、宋沂霖、史安迪、张丛颢4人荣获一等奖。琴艺世家乐器行、晓雯音乐学校等24家教育培训机构荣获“优秀组织奖”,陈常台、穆虹等11人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比赛现场小小演奏家们对音乐的坚持与热爱是本次大赛最动人的色彩。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在比赛中能够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文艺素养、探寻音乐奥秘。”平度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明江说。
  “和达·翡翠城杯”2021年平度市首届少儿器乐大赛由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平度市音乐家协会、平度市青年音乐家协会承办,和达·翡翠城、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度市乐风琴行协办。活动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平度市艺术文化生活,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发掘和培养优秀器乐演奏人才。
  和达·翡翠城,和达集团深耕平度第二著,荷花湾·实小旁·缤纷活力大城,项目坐拥成熟城芯,商业教育医疗交通配套完善。五重归家礼序,全季悦活园景,打造全龄高品质生活场景。首期约95-120㎡阔景小高层,大开间舒适宜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