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汽车 > 正文

助力青岛汽车产业升级,即墨又有新动作

2021-12-20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董静)12月17日下午,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投产仪式和一汽解放高端重卡下线仪式分别在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即墨汽车产业发展再添新力量。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即墨区委书记韩世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元升出席活动。

  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投产

  耿涛在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投产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随着一汽解放、一汽大众等整车企业不断深化在青产业布局,青岛市汽车产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十四五期间,青岛市将不遗余力发展壮大汽车产业,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在智能网联新赛道上奋力前行。青岛市将一如既往为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以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投产为契机,推动全市汽车产业再上新台阶。

  张元升在致辞时说,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扎根即墨,为青岛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新能源轻卡基地的布局建设是一汽解放抢占新赛道、领航新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当前,即墨汽车产业产值已突破千亿,正向着年产一百万辆整车,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值双千亿的目标加速迈进。即墨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以最优质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助力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拓路前行、再攀高峰。

  耿涛、胡汉杰、韩世军、张元升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推杆,见证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新车下线,并参观生产车间。

  据了解,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以打造智能化、精致化、精益化、柔性化工厂为目标,主要建设驾驶室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检测线及配套辅助设施,具备年产十万辆的生产能力。

  一汽解放高端重卡鹰途正式下线

  胡汉杰在一汽解放高端重卡鹰途下线仪式上致辞,他说,鹰途下线标志着一汽解放“J7+鹰途”的双高端重卡产品战略布局正式形成。依托于青岛基地即墨工厂国际一流的技术实力,解放鹰途将提供最优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将继续秉承自主和开放的发展理念,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民族汽车品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解放鹰途整体定位为一汽解放的高端系列产品,进口替代、国产高端卡车新标杆,产品主要用于高效长途干线运输、干线危化运输、专用车生产企业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