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即墨家博中心史腾飞:坚守岗位 战“疫”到底

2020-03-10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军) 史腾飞是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家居博览中心市场一名普通的办公室人员,性格开朗,性情稳重,大家都喜欢亲昵的叫他“小史”。 疫情防控以来,负责物资保障、方案拟稿、信息发布、数据汇总、文件收发等多项任务的他,把家博中心市场当成自己的大“家”,一丝不苟,忘我工作,为市场的顺利开市,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受到同事及市场商户的一致好评。

  统计信息,一户也不能漏

  市场没有开业,这给核实商户信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小史”和同事逐个打电话落实并添加微信,为以后发布通知、信息提供方便。

  对于部分不太理解信息核实的商户总结出 “套近乎、讲新闻、举事例”工作法,拉近彼此关系,宣传疫情相关信息。

  部分商户商铺内存放名贵绿植,因疫情原因,市场延期开业,如长时间不浇水,易缺水死亡。小史和同事们隔几天去给缺水的绿植浇水,并将绿植图片发送到商户微信群,让大家放心。

  商户老李电话打不通。 “小史”根据档案登记的家庭住址找到其家,敲了半天门却没人应答。从邻居处打听到他去青岛女儿家过春节了。一个下午,“小史”打听了个遍,但无人知晓老李女儿的联系方式。

  无意间得知他有位渔友,住在隔壁小区,经常一起钓鱼。本着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的态度,“小史”马上赶过去。工夫不负有心人,顺利找到老李女儿。

  此时老李女儿已返岗,听到“小史”的介绍后惊讶的说:“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老李的表格在“奔波”中完成。

  妈妈生日重要,工作更重要

  从正月初二至今,小史没休过一天班,每天接打四、五十个电话。起初,核实商户及其家人有没有去过疫情重灾区,后来核实有没有去过省外,有没有接触过疑似病例人员……排查工作越来越细化,工作强度也增加了不少。嘬一小口水,用手掌压耳朵,扭几下脖子,成了他的习惯性动作。

  2月19日,临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 “小史”和往常有些许不一样,看起来好像有心事。细问下才得知,原来他妈妈过生日,领导特批小史提前回家。

  晚上7点20分,管委的开业防控方案会议结束,要求各市场按照管委统一要求修改方案,管控要严、分工要细、责任要明、具体到人,在流程和格式上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并要求第二天八点半以前必须完成。

  “小史”得知后主动打电话回单位要求加班,考虑到他要赶20多公里的路程,也为了照顾老人的心情,允许他晚上在家陪伴老人。

  8点,“小史”站在办公室门前,同事们愣愣的瞅着他,却见他提着半盒蛋糕傻嘻嘻的说:“我是来给你们送加班饭的”。

  方案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复杂,像排兵布阵一样,事事都要有坏的打算,挖细节、补漏洞……老吕认真,适合负责卫生消杀;小王老实,适合值守通道;老刘严谨,适合查验身份证……就这样,小史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将大家分布到不同岗位,讨论着争执着,最后一遍校对的时候已经到了凌晨十二点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