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男子搭公交口罩带断裂 公交司机送口罩救急

2020-04-17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近日,一名男乘客在乘坐青岛209路公交车时,佩戴的口罩带不慎断裂,无奈之下,该乘客只好徒手捂住口鼻准备乘车。驾驶员佟海发现乘客的异常后,立即从包内拿出备用口罩免费赠送给该乘客,缓解了这名乘客的尴尬。

  4月16日早晨7时许,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佟海驾车由洛东小区发往陵县支路。当车辆行驶到乐安路车站时,一名年轻的男乘客准备上车。上车时,这位乘客一直用手捂着口鼻,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扫码登记。就在乘客扫完码转身向车厢后方走去时,佟海发现该乘客并未佩戴口罩,于是主动提醒该乘客佩戴口罩。但男乘客只是从口袋中拿出口罩捂在面部并未佩戴,这时佟海发现了男乘客断开的口罩绑带,便询问到:“这位乘客,你的口罩是不是坏了?我这有一个新口罩你拿去用吧?”说着,佟海便从包内拿出备用的口罩递给男乘客。“谢谢,我的口罩带断了,真是太感谢了!”乘客一边连声对佟海道谢,一边接过并换上了新口罩。这一暖心的举动,也让不少车内乘客为佟海点赞。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佟海便在车厢内设置了“便民防疫箱”,里面放置了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专用物品,而这些物品全是佟海自费购买的。截止到4月17日,佟海共免费送给乘客12只口罩,解了乘客的燃眉之急。“今后我也将不断完善车厢内的便民设施,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更加贴心的公交服务。”佟海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