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首场“业务大讲堂”开讲

2021-08-27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水平,青岛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自本周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业务大讲堂”活动,将每周四、五定为机关业务培训日,开展1-2次培训。8月27日下午,“业务大讲堂”首堂课在区文化中心A座会议室开讲。

  此次“业务大讲堂”的主题为测绘管理及测绘法。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测绘信息科负责人从测绘管理的定义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测绘管理的主要职责、测绘成果保密要求、新测绘法的五大亮点等内容,讲解中穿插工作实例和感悟,既通俗易懂,又极具可操作性。同时,强调加强地图市场管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国家版图意识。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业务大讲堂”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崂山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后期将陆续开展农转用和土地征收、供地及供后监管、耕地保护、规划管理、林长制改革、第三次国土调查、海洋灾害处置等19个方面专题讲座,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将结合工作实际述理论、讲经验、谈体会。

  区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业务大讲堂”为契机,善学习,勤思考,修炼好“内功”,做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宜业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通讯员 孙俊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