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齐心协力办实事 商会鼎力开新局

2021-08-30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秀君)青岛市崂山区工商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工商联具体工作实际,为商会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发动各商会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对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力度,展现商会发展新作为。

  今年上半年,区工商联在走访调研中得知,沙子口街道商会尚无专用办公用房,商会召开会议、举行活动都需要单独协调场地。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工商联与沙子口街道进行沟通协调,解决了办公用房问题。8月25日,沙子口街道商会办公室启用仪式在沙子口创新园举行,配备了办公室两间,会议室一间,目前各项规章制度均已制作成展板上墙,各项工作向着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为深化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完善“物质+服务”救助体系,丰富“益同行”社会救助综合服务项目内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区医养健康产业商会启动了医疗保障服务项目,于8月11日,8月19日、8月26日为下葛场社区、大河东社区、青山社区困境居民提供免费疾病初步筛查、专家诊疗服务及健康咨询。崂山医养健康产业商会会长单位思达心脏医院,理事单位崂山明德中医诊所、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青岛眼科医院参加了此系列活动。

  此次送医入户活动不仅向群众们科普了相关疾病知识,还给予了专业的用药指导,帮助他们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及时就医意识。

  8月27日,为加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维护权益,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区创意设计产业商会室内设计及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走访业委会内的会员企业,先后来到青岛美度家居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宗辉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青岛诺渤国际空间设计装饰有限公司、青岛峰洋鑫源建材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家会员们介绍经营范围和从业心得,分享经营当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会员们表示,未来希望借助商会这个平台分享设计理念、开阔思维、增进了解,从而促进自身和行业的发展。下半年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继续为会员企业谋福利、办实事,更好地发挥服务协调作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