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重点群体 加强风险提示 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09-16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2021年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起来,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聚焦重点群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组织开展进社区服务、线上知识问答等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增强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关注重点群体,深入社区普及金融知识

  9月9日,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走进云霄路社区,向老年人消费者宣传金融保险知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要点,派发青岛银保监局统一印制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册。针对这类群体中普遍存在的风险识别能力较差、对生活中的骗局轻易相信导致财产受损的现象做了面对面宣导。宣传人员将不容易理解的专业用语转换为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采用场景答疑的方式帮助老年群体掌握识别风险的方法,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保险产品和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

  扩大宣传矩阵,抖音小视频传播正能量

  紧扣本次活动主题和口号,以普及金融知识、传播正能量为目的,借助抖音短视频平台,录制了“金融知识普及月人保寿险在行动”“金融知识普及月进社区”“争做理性消费者”等四个短视频在平台发布,充分利用短视频平台推广力更强、受众更广泛的特点,普及金融知识、传播正能量。

  增强活动趣味,线上知识问答营造良好氛围

  借助问卷星小程序开展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内容涵盖反诈知识、宣传月活动主题口号及常见诈骗形式等,目前已发动全辖干部员工、社会公众等近1000人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