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共建共享,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孙家沟村

2021-02-03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社会组织共建共享 志愿服务乡村振兴”

  2021年1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热血情公益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党小组,与六汪镇孙家沟网格党支部举办“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并党建联建以坚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志愿服务,开展“血热情真 幸福家园”和谐社区民生建设项目活动。

  对村中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空巢老人,烈军属,建国前老党员,因病致困退伍老兵等群体,免费理发和心理疏导,新春暖冬爱心物资发放。

  本次活动也得到爱心组织的参与,青岛天之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米面条,爱心福字礼包。开展的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很接地气,服务民生建设很受村民欢迎,并为其大力点赞!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奔跑在大路上!

  (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

  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

  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红十字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也一起为社区居民们做了走访参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爱心企业捐助的暖冬物资!

 

  青岛西海岸新区热血情公益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党小组,赠送六汪镇孙家沟网格党支部锦旗,建交党建联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六汪镇孙家沟网格党支部赠送

 

 

  “爱心企业送温暖,无私奉献暖人心”孙家沟网格党支部为前段时间关心帮助最美姐姐苏中红道德模范的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对企业家们的大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志愿者与建国前老党员,参战老兵97岁的刘明喜爷爷的孙子刘鹏来村委会领取物资合影

 

  志愿者与张增美奶奶的儿子陈光荣来村委领取物资合影

 

  走访97岁的老爷爷!

 

  咔嚓咔嚓,志愿者们为大爷大妈们剪发,让乡村百姓开了花。一直夸理发技术好,不用出村庄就理发了…

  今天的志愿者丁蕙璇还为瘫痪在床的老人上门理发。为老人们解决出行不方便问题和节约理发资金。感谢志愿者今天的爱心付出!

  “血热情真 幸福家园”和谐社区建设志愿服务项目中,社区是为民服务的平台,志愿者是提供服务的主体,社区居民是关爱的对象。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立足于基层,服务领域宽、渠道广,广泛动员社会资源,有效助力政府服务,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减压,有效提升社区居民,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的生活质量。

  志愿者在寒冷的冬日为村民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看着村民们收获颇多,志愿者的心里也是暖暖的。此次公益便民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提高了社区归属感,鼓励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孙家沟村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驻地南2.5公里,濒临G341国道,坐落于齐长城遗址以北,胶河发源地就在该村,胶河源和齐长城文化哺育这古老的村庄。

  近年来,孙家沟村紧紧围绕发展特色农业,引进来蓝莓、苗木、火龙果等绿色经济,壮大集体和农民收入;发展村庄工业园惠民企业壮大发展。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打造“刘铁匠”“孙家沟粉条”等传统工艺,传承历史文化;关爱建国前老党员、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聆听战争故事,教育青少年成长;崇德向善,大美孙家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新风尚,最美姐姐苏中红的感人事迹感动六汪、感动新区;孙家沟村发展以旅游采摘、农事体验、寻根问源等农村旅游,打造特色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更加享受到新时代文明社会便利,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享受更好生活。

  一群热爱献血公益的志愿者们,奉献着爱心血液,传承着红色基因关爱抗战老兵老党员,开展着助学活动,陪伴着空巢老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她(他)们是“新时代”社会可爱可亲的人!为他们点赞!

  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及雷锋精神的延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