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举办巾帼创客联盟主题沙龙活动

2021-12-20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李翔)为提升辖区女性创业代表工作生活幸福感,进一步促进巾帼创客联盟成员间的互动交流,12月17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以“幸福感提升”为主题,组织开展巾帼创客联盟手工diy制作主题沙龙活动,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女创客、有创业需求的妇女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手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花环门挂的喜庆意义,在老师的示范讲解下,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花环门挂。从编制花环框架到缠丝带、小物件装饰,再到最后的定型收尾,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相互指导帮助。你一言、我一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工制作,一个个造型别致、精巧的门挂制作完成,大家脸上也都洋溢着喜悦。

  随着手工活动的开展,大家彼此也都熟络起来,围绕“女性创业过程中的压力”“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如何提升创业幸福感”等话题,大家畅所欲言。有的聊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有的唠唠家常,分享身边的趣闻轶事……不同行业的创客们在互动交流中增进感情、彼此学习。

  巾帼创客联盟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把辖区创业女性的力量凝聚起来,互通有无,抱团发展。通过这次主题沙龙活动,不仅促进了各行业创客的互动交流,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提升辖区创客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街道妇联也将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创客活动,积极为有创业需求的妇女搭建发展平台,为建设宜居宜业的山海品质新城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