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物价,保供应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给全区商超、企业打好“预防针”

2020-02-01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刘玉娜)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整体价格秩序稳定,坚决保障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商品价格稳定。1月29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价格告诫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孙博局长、张海军副局长、逄淑星副局长对辖区内12家大中型商超和10家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

  首先,会议通报了春节假期以来全区消费投诉情况,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新区市场监管局也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价格变动,发现违法行为或接到群众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

  其次,会议宣读了《关于规范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辖区内企业:一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相关商品市场价格秩序;二要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囤积居奇,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三要严禁采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

  最后,面对疫情,青岛西海岸新区多家企业承诺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做好商品供应,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涨价、不断货。

  据了解,春节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在岗值守,紧紧围绕群众集中关注的“口罩”等防疫用品、蔬菜等日常消费品价格问题,不间断的开展监督巡查,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价格平稳。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坚决处罚。请全区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