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米图出行”实行新价格体系 多人乘车可享折扣价

2020-06-19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七座豪华商务,一人乘车原价,两人下单车费9折,三人下单85折,个别线路6人独享包车费用才120元……6月1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旗下的“米图出行”平台将会于6月22日进行迭代更新并实行全新的计价体系。除个别线路的运营时间与单人乘车价格有变化外,用户最期盼的多人乘车优惠功能正式上线:使用平台下单时,2人至5人的费用将会有不同幅度的折扣,并增加独享包车的选项。此外,“米图出行”平台也对婴幼儿票价、大件行李携带、宠物携带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部分线路单人乘车价格上调

  目前米图出行的线路覆盖主要包括接送机、接送站和青岛主城区与周边区市之间城际出行。此次迭代更新,首先是对于部分线路及价格进行了修改。其中涉及运营时间改变的为西海岸新区往返崂山风景区的线路,取消了夜间服务时段,常规服务时段由06:00-22:00改为08:00至20:00。涉及到价格修改的,包括西海岸新区往返青岛主城区的线路,以及城阳区往返青岛站、青岛北站的接送站等线路,单人票价上涨了5至10元,但仍旧远远低于网约车价格。以西海岸汽车总站到崂山区青岛汽车总站为例,调整前单人票价为50元,调整后为60元。同样的行程,高德导航显示距离大约为54公里,网约车价格为130元至160元不等。

  多人乘车优惠价格体系实施

  记者了解到,虽然个别线路单人乘车价格有所上涨,但是即将实施的新的价格体系中,对于多人乘车则有了更多优惠。以西海岸新区东部区域往返流亭机场的接送机线路为例,由于米图是定制客运拼车出行,因此实行一人一票制,单人的价格为50元,下单选择两人的话则为100元。在新的价格体系中,两人定价调整为为90元,三人定价为130元,四人定价为170元,如果想直接独享全车的话仅为220元,远低于同级别商务型网约车。记者还发现,即墨区往返流亭机场线路多人乘车的优惠幅度最大,一人价格为40元,两人至四人都是80元,独享包车的费用仅120元。对于实施新的定价体系,米图出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米图出行的拼车机制非常受欢迎,但是在运营过程中不少用户都提出应该有拼车优惠的功能。多人乘车优惠体系推出后,一方面是鼓励用户结伴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另一方面更有利于学生这类习惯一起乘车外出的群体节约出行成本。

  婴幼儿车票及行李票都有了规定

  除了价格方面的变动,此次米图出行对于用户一直关注的婴幼儿乘车购票以及携带多件行李也有了规定。其中婴幼儿乘车,需要按照成人乘车标准购买全票。在行李携带方面,每名乘车用户可免费携带一件24寸规格的大件行李,如超出规定件数,则建议额外购买座位放置行李或者选择独享包车服务,避免影响其他拼车用户。此外,乘车过程中禁止用户携带宠物,不可怀抱宠物上车,放置在宠物笼中也不可上车及放置在行李箱中。如果市民对于价格以及平台功能有疑问,可以拨打96650或者4001001369咨询。(通讯员 李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