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公安为14500名初三学生撑起“平安伞”

2020-05-09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8日,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平度市46所中学的14500余名初中毕业学生迎来了开学日!

  清晨,实验中学的执勤民警已经集结到位,校门口早已车水马龙,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治安、交警、特巡警、派出所民警按照方案要求各负其责,协助维护校门口、测温点等现场和周边治安交通,为返校学生及家长做好指引工作,帮助学生提拿行李,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平度市公安局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安排,严格防控,加强管控,全力以赴做好开学护航工作,全方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时刻绷紧“校园安全弦”,对辖区内涉及学校及周边交通管理、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实地全面排查,加强巡逻防控,及时查处各类安全隐患,并协助学校设立隔离警戒线,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治安秩序良好,全力开启“护校安园模式”。

  工作中,市公安局成立由指挥中心、治安、交警、特巡警、反恐机动队和各派出所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返校复学和校园秩序维护工作。其间,根据学校开学时间提前1小时上岗,交警做好校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工作,特巡警队和反恐大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派出所出动110出警车在街面、返校复学学校周边道路和学校周边不间断开展巡逻,确保万无一失。

  开学前,市公安局已提早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落实“一校一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对校园周边开展治安清查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开学后,市公安局将开学学校纳入社会面等级巡防重点部位,加强与校方的沟通,采取加强安全防范指导,在学校周边高频次巡逻、安排警车停放、组织警力开展巡逻、加强管控等方式,严厉打击对侵害校园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扰乱学校教学秩序等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周边治安及交通秩序,为教育教学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