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垃圾分类进企业宣讲暨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举行

2021-12-31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理念,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常态化,引导公交职工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交企业员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2021年12月29日,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联合青岛青山绿水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企业”宣讲暨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活动。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员向企业职工发放垃圾分类小手册,向他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现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知识抢答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在趣味中了解了更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垃圾分类宣讲员要求企业管理方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和投放工作,明确作为管理方责,对于懈怠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适当的处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并让企业员工自身力行,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环卫工人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他们长期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一年四季都在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挥洒汗水,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分会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为当天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送上暖手宝,使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一丝温暖,同时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还邀请环卫工人来到EAP室,通过体验EAP室内的减压设备,从而缓解工作生活中带来的压力,从而提升环卫工人的职业幸福指数。(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