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全民战“疫” > 平度一线 > 正文

护好“大家”就是护好“小家”——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卢潇潇

2020-02-17 2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方便工作,她以宿舍为家,办公室的灯常常亮到深夜,放弃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周末也一直靠在医院。也苦、也累、也心酸,困难过、惶恐过,她说:“咬咬牙都能撑过去”。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卢潇潇,女,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2019年8月入院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该同志谦虚好学、任劳任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高度好评。

  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在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进入“备战”状态的时刻,作为医务科的一员,她第一时间着手准备职责内的所有工作,每天穿梭在办公室与一线之间,指导医务人员防护,带领科室学习诊疗常规和防护规范,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流程,所有信息准确上报......复杂繁重的工作,并没有难住这个入职不到半年的她,一条条的捋顺,一项项的落实,将近二十几天的时间,她的轨迹一直都是办公室与一线之间,凌晨乃至半夜两三点,她为了每一个准确的数据,一直呆在办公室加班加点,谁曾想,她今年是新婚燕尔的“新媳妇”。可是自从疫情防控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医院,担心出现发热患者不能及时的就诊,年前年后几乎没有回过家,家人抱怨“只有年三十吃了顿年夜饭,就一头扎到工作中了”,她说:“我现在已经不是白衣天使了,是白衣战士,护好大家,就是护好小家。”从疫情发现到现在,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她,预检分诊台的规范,发热门诊的改建,疫区患者的转运,各种数据汇总上报,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时间和人手紧张,就连半夜回到宿舍,她带着笔记本电脑,想起哪方面有不足,哪方面需要改进,马上着手准备,经常半夜三更制表做汇总,第二天再早早地向领导请教、汇报,将修整后的方案应用到工作中。不断的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流程,更快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实际上,她还是个“新人”,2019年8月刚入职,次月初因医务科工作变动,院领导将她临时调任医务科工作,当时医院正在创评二级医院,时间紧任务重,在一天半的交接工作结束后,她从零开始,熟悉制度、熟悉流程,白天深入各科室,检查和分析医疗工作质量,组织参加业务活动,开展各种应急演练,组织会诊和抢救,组织全院性的病例讨论。晚上经常加班加点地准备二级评审的材料,反复翻阅评审标准,查漏补缺,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制度,指导临床科室为评审做准备。

  为了方便工作,她以宿舍为家,办公室的灯常常亮到深夜,放弃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周末也一直靠在医院。也苦、也累、也心酸,困难过、惶恐过,她说:“咬咬牙都能撑过去”。从学着处理日常工作,到钻研如何干好医务科工作,再到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经过不到半年的时间,医院顺利通过二级医院评审,她分管的医务科工作也在评审中得到专家的肯定。

  在得知评审通过的那一刻,这个咬牙坚持的小姑娘,高兴地失控哭起来,她说:“虽然辛苦,但是没有后悔过,目前还是缺乏经验,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以后的工作中,更要脚踏实地,多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要有责任和担当,为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我希望成为一个有正能量的人。”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200217767918489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