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 > 正文

跨越千里的真情帮扶——即墨区委书记张军率团赴菏泽鄄城对接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

2018-12-12 09:32 来源:青岛扶贫协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4日-5日,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带领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同志远赴鄄城,对接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即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袁瑞先参加活动。

  鲁网青岛12月12日讯 青岛即墨与菏泽鄄城,地处齐鲁大地东西两端,因东西部对口协作,让两个城市跨越千里之遥,结下了紧密而亲近的战友兄弟情谊。 

  12月4日-5日,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带领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同志远赴鄄城,对接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即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袁瑞先参加活动。 

  位于我省西南部的菏泽市鄄城县,历史悠久,是民政部命名的千年古县,全国粮食生产基地,但工业经济缺乏龙头企业和产业链核心项目,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6.6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8.2亿元。 

  5日上午,即墨与鄄城召开对口协作帮扶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对口协作和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和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分别发表讲话。 

  张军强调,对口协作帮扶是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对即墨来说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即墨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进一步创新对口帮扶方式,加大产业合作、人才交流、资金支持力度,从单向对口帮扶提升为双向交流合作,从单纯的资金帮扶拓展到经贸、教育、卫生、文旅、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鄄城和即墨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即墨向鄄城捐赠了200万元帮扶资金。两地教育体育局、人社局、卫计局以及潮海街道与红船镇、通济街道与阎什镇、环秀街道与箕山镇、鳌山卫街道与凤凰镇分别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同时每个街道还捐赠了30万元帮扶资金。 

  张军还看望了即墨区派驻鄄城的支医支教人员,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加强与当地合作交流,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派驻人员的服务工作。 

  座谈会后,张军在张伦陪同下,冒雨考察了西曹村扶贫就业车间和即发华诺服装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