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健康所系,生命之托

2020-03-20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胶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是危重病人集中监护与救治的场所,实行24小时监护无陪护制度。对于清醒患者,护士会通过交流减轻其孤独、恐惧感。对于昏迷的患者,护士会给家属及时传递患者的治疗信息,增强病人和家属战胜疾病的信心!

为病人翻身

  这里,护士们除了打针、治疗、护理,洗头以外,还能剪指甲,理发。张大叔是一名长期住在ICU的患者,疫情期间,家属不能来探视,他的头发,胡子都长长了,护士们就拿来理发工具和刮胡刀,为张大叔理发和刮胡子,虽然他不能言语,但是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感激!小明(化名)是一位特殊的患者,只有25岁,却只能终日躺在床上,因为先天疾病,25年了,没有好好的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个季节外面开始花香风暖,可是科里只有不间断的监护仪和呼吸机运行的声音以及消毒水的味道,他看着窗外那渴望的眼神,让护士们心疼不已,护士们知道,他是多想走出病房,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和这个春天,于是,护士们轮流和他聊天,给他解闷,并采摘了小花和小草,放到他的床头,虽然小明是不幸的,但是只要来到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都会给他希望!

  面对一个个病情危重,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护士们不怕脏不怕累,患者大便不畅的时候,护士们甚至会用手为患者来抠大便,没有人嫌弃过,她们充满爱心与亲情。陪伴着一个又一个危重病人走过他们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翻身叩背,擦身,剪指甲,琐碎的工作并没有磨灭护士们的耐心,在这里,每一天都见证着生老病死,但每一天,都会憧憬着希望,敬畏着生命。健康所系,生命之托,责任重于泰山。胶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来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名患者,患者的健康,是胶州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