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共体在行动 青岛胶州市中医医院联合健共体召开理事会会议

2021-12-13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为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三送一树”秋冬季疫情防控行动要求,进一步筑牢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底,推动健共体内服务同质化,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市卫健局《关于在健共体内推进院感控制同质化管理的通知》安排,12月9日,青岛胶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召开联合健共体理事会会议。胶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匡如,医务科、院感科负责人,相关医院及卫生院的分管领导及院感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三送一树”等文件,建立健共体院感工作组群,为今后的院感工作交流做好铺垫。并对推进服务同质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拟定开展一次全员培,一次全面督导,一次不同场景发热患者处置、呼吸道职业暴露处置的专项演练等。同时就健共体前期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最后,胶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匡如强调,联合健共体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市级医院优质资源,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依托远程诊疗、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推动健共体更好服务基层,惠及更多患者,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