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以“演”助防 以“练”备战,胶州中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1-27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于玲)近日,胶州市中医医院模拟医院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进行了全方位应急演练。门诊、病区、辅助检查科室、保卫科、总务后勤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我省某相邻地市确诊了一名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经有关部门流调,医院有一名住院患者李某曾于住院前与其有密切接触。设定接上级部门通知后,医院对李某进行隔离、采核酸,经本院PCR实验室检测核酸阳性,住院期间到心电图室做过心电图。本次演练从分别代表病区、PCR实验室、辅助科室的以上三个场景进行分步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丽带领大家进行了复盘总结,参加演练人员畅所欲言,一一列出存在的疑问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科专家进行了总结。刘院长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处于散发态势,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考验。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上级下发的各个方案、预案及防控标准,科室内加强培训、演练,储备好应急物资,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通过演练,广大医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熟练了处置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亦增强了职工之间的协作意识,增强了医院凝聚力,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