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崂山区王哥庄创城动态】垃圾分类进校园,童心同行助环保

2021-12-09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李翔)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并进一步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走进港西社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幼儿园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培养良好垃圾分类习惯。

  活动开始,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展示了一组图片,“小朋友们,美丽的沙滩、五四广场是我们的家园,垃圾遍布沙滩、草地也是我们的家园,你们喜欢哪个家园?”带着这个疑问,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开始了下面的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演示,详细介绍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类别、不同的处理方式等。孩子们听得都很认真,每当问题提出后,他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此外,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还与小朋友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对积极参与的小朋友还有小礼物进行鼓励。通过小游戏,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各类垃圾如何分类的认知。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幼儿园宣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明确“垃圾”性质后,逐渐养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桶的好习惯,也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中,并带动家庭成员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