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雪中送炭益同行 锦上添花暖人心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开展春节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5 0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扶危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3日,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一年级8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张海鸥老师在区民政部门及社会组织兄弟公益的引领下,开展了“雪中送炭益同行 锦上添花暖人心”春节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是结合中小学学生“十个好习惯”实践养成开展的扶贫帮困活动。针对经济困难家庭儿童和孤寡老人提供有温度、有厚度的帮助,使他们欢度春节,温暖过冬。

  全班组成了“春风队”和“暖阳队”两支小队,以小组的形式分别看望慰问了7家贫困家庭和独居老人,带去了育才学校全体师生的问候和温暖,送上新年的祝福和礼物。

  接受慰问的爷爷奶奶被这群孩子的无私奉献感动地热泪盈眶,他们握着孩子的小手,连声感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纷纷。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帮助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未来的新生力量,更有责任和义务来践行。本次活动使小志愿者们了解了贫困家庭的生活,也懂得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深刻含义,小小善举,在孩子们的心理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种子。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环境,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功德意识和奉献精神。

  奉献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