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常州路小学举行青岛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现场开题论证会

2022-02-24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23日上午,青岛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小学推进“家-校-社”合作育人的行动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青岛胶州市常州路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校长陈凯功、特聘合作育人指导专家李建强及全体中层领导、课题负责人、课题主持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主持人范锡密副校长介绍参加开题论证会的领导、专家,副校长刘德鸿宣读了课题立项书。课题主持人陈凯功校长陈述课题开题论证报告,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和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

  教科室主任吴衍香宣读2022年校级立项课题主持人名单后,学校领导向本学期的课题主持人颁发2022年校级课题立项书。

  校级课题主持人徐田雨,代表立项课题组做了开题报告,从课题提出的背景、课题要解决的问题、课题要研究的内容、课题研究的方法、课题研究的过程、课题预期的成果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介绍所负责课题的研究思路。

  学校特聘合作育人指导专家李建强主任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开题前期所做的一系列基础性研究,高度评价了本课题的研究意义和价值。同时,从题目立意、核心概念的界定、实践过程中的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目标、内容与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细致中肯的建议。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会议最后陈凯功校长对开题论证会进行全面的总结。他希望课题组老师们从“实”入手,做到务实、扎实,课题要为教育教学服务,将学校“合作育人”这一特色品牌做的更有效果,更加亮丽。(通讯员 隋峰 摄影 刘太贵 )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