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老人公交车上迷路 驾驶员热心找其家人

2020-08-17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当乘客遇到一些麻烦事时,公交司机总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及时相帮,让乘客倍感温暖。8月15日上午,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在122公交车上迷路,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122路驾驶员吴健夏就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其找寻家人。

  8月15日上午9:48左右,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122路公交车行驶到李村公交站时,一位年龄在60岁左右的女性乘客上车,当时驾驶员并没发现老人有任何异常现象,到达终点站客运南站时,所有乘客都下车了,唯独这位老人依然还坐在那里,好像没有要下车的意思。吴健夏师傅细声询问才发现,老人乘车时根本不知道这车去什么地方只知道自己要去城阳养老院,正值高温天气,怕老人中暑,吴健夏师傅便先把她领到调度室,第六分公司调度为其准备了矿泉水及食物。经过与老人聊天,分公司在其随身携带的电话本上找到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两个多小时后老人的侄子来到第六分公司将老人接回家中,并对分公司表示了感谢。(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公交车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