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扶不扶?路遇摔倒老人,青岛城运控股驾驶员给出“暖心”回答

2020-12-01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遇到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一度成为大家调侃的流行用语。站在道德的角度,我们应该扶。站在法律的角度,我们又该如何扶?近日,青岛城运控股111路线驾驶员杨建军用行动完美诠释了这个问题。

  11月30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111路驾驶员杨建军驾车行驶至百福路时,忽然发现有个老人瘫坐在地上,身边的物品散落了一地。于是,杨建军迅速将车停下,保持车头监控设备开启并正对着事发方向,随后下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

  经过简单的问询得知,该老人今年88岁了,是要去坐634路公交车回傅家埠南站的家,因为腿脚不灵便,一个不小心就摔倒了,导致手和额头都有出血的情况,摔倒后感觉全身无力,无法起身。

  随后,杨建军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并确认老人不需要送医后,他告诉老人111路也到傅家埠南站。于是杨建军收拾好老人散落一地的物品将老人扶上了车,并安全的将老人送到了目的地。

  碰到摔倒在地的老人,有的人离得远远的观望着,有的人甚至绕道而行,青岛城运控股111路线驾驶员杨建军用自己的行动完美做到了既帮助了比人又保护了自己。杨建军告诉记者:“老人受伤倒地时间长了没有人扶起来说不定会真的出事,社会需要正能量勇敢的出手帮助他人,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

  同时杨建军还提醒到,若市民家中有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必须要有亲人陪同,不可让其单独行动。尽量将老人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放入老人的随身衣服兜内,当遇到意外情况时,救助人员可方便与其家人联系。(通讯员 张晓鸣)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摔倒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