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党员情系帮扶路 八包新衣传递浓浓情

2020-12-02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吕清祥)青青之岛,悠悠陇南。近日,一封来自甘肃陇南的捐赠赠书,辗转寄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中心退休老党员张炜情系陇南、主动捐衣的消息,一时传遍了全区交通运输系统。

  天气渐冷 萌生捐衣念头

  陇南是青岛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之一,是相距千里、山高水长情谊深的“青岛亲戚”。张炜是运输中心一名普通的退休老党员,生活中养成了帮助他人、乐善好施的习惯。作为一名交通老党员,她也始终惦记关注着来自陇南的新闻,经常从手机网络等翻阅两地结对帮扶的消息。

  眼见气温变低,天气一天一天冷起来。前不久,张炜萌生了向贫困地区捐赠衣物御寒的念头。她自己的孩子在开发区,开了一家服装店。在与孩子商量后,决定把店里的一部分衣物,无偿捐赠给陇南,表达自己对扶贫协作的一份爱心。

  价值2万元新衣装满8袋

  开服装店的孩子非常赞同老人的想法,也很支持老人的行动。于是张炜向所在的交通运输局退休老干部支部书记,汇报了自己的打算。老干部支部书记被老人的举动打动了,帮助老人一起找到了交通运输局设在运输中心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在老人带领下,来到了老人存放衣服的家中。

  经过大伙的一阵忙活,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整整约六、七十件衣服,装满了满满8大编织袋。衣服有外套、大衣、冬装等,全是待卖的新衣。老人一直指挥着在场的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往袋里装,一直装到装不上为止。大伙大致估算了一下,全部衣服价值在2万元以上。老人表示,这些衣服与其放着不穿,不如送到贫困地区,那里的老百姓也许用得上。要不是编织袋准备的不够,还得多装一些。

  温暖传递千里 心中芳华永驻

  工作人员随即与有关街道办事处取得了联系,通过办事处的对口联络机制,对接了陇南市武都区柏林镇。柏林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同意接收。同时,对新区市民这种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于是满载着新区和陇南两地深厚情谊的8大包崭新衣服,当日通过快递,踏上了去陇南武都的物流运输车,也带去了一位交通老党员对帮扶地区陇南人民的思念与眷恋,成为这个寒冷冬日里的最温暖的一幕和最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