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老兵的“万里长征”——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摄影采风万里行主题展开展

2021-06-22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祁琳 刘伊雪)6月22日上午,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摄影采风万里行主题展开展仪式。市退役军人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青岛“荣军”老战士摄影协会名誉主席王维田、郝延兵以及会长赵春光等同志出席仪式。

  今年4月,青岛“荣军”老战士摄影协会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组织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摄影采风万里行活动。20名老战士、老党员自驾五辆车,历时23天,分赴浙江嘉兴南湖、江西南昌、福建长汀、上杭古田、江西瑞金、井冈山、湖南韶山、贵州遵义、四川甘孜泸定桥、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党史军史重要节点发生地采风拍摄,途经11个省、百余个市县区,行程8000多公里。

  这些老战士、老党员平均年龄66.3岁,党龄最长的53年。他们顶风冒雨、跋山涉水,用手中的照相机追寻百年来的红色印记,缅怀战火硝烟中的先烈英模,记录日新月异的锦绣山河,分享百姓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对他们来说,“红色万里行”是一次心灵上的震撼和洗礼。

  今天参展的170余幅摄影作品从一千余幅摄影作品中精心筛选出来,分“光辉历程 不朽丰碑”“壮美山川 幸福生活”“行摄万里 一路欢歌”三个部分予以呈现。既有历史厚度又有情感温度。

  “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砥砺初心的党性修养课,更让我们见识到老兵们精湛巧妙、炉火纯青的摄影技术。”市军休活动中心佟鲲看完后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光影交织、色彩斑斓的摄影作品蕴含着老战士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军队的赤诚情怀,更展现了老党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