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莱西市日庄镇向阳夼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为村民发放春节福利

2022-01-26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快过年了,能领到村里给的过节礼品真好!”刚刚领到福利的村民丁欣卿高兴地说。

  春节将至,为了让村民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1月26日,莱西市日庄镇白石新村向阳夼村为村民们发放了新春福利。整箱的鲅鱼和成袋的大米码放在村委办公室的院子里,向阳夼村委办公室人声鼎沸,村民们排队登记、签字、按手印、领取礼品,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为了保证此次春节福利的顺利发放,村委委员、网格员及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统筹安排,提前将福利物品清点好,整齐摆放到村委会院内,方便村民领取。领到福利的村民一个个笑逐颜开,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莱西市日庄镇白石新村向阳夼村,共121户、352人,属于库区移民整体搬迁村、青岛市经济薄弱村,2017年实现脱贫。近年来,在莱西市有关部门和日庄镇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向阳夼村引入北汽收益资金、光伏发电、温室大棚等项目,每年的村集体收入可达14万元。

  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向阳夼村克服村集体经济薄弱等困难,探索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积极将集体收益回馈村民,此次发放过节福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儿上。“2021年,我们号召村民们各自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节省了一大笔费用,经过村集体讨论决定,通过发放过节福利的方式,将节省下来的钱返回给村民,让村民们都享受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向阳夼村党小组组长杨建国说道。

  “以前浇地都要到邻村去取水,村民花钱多不说,还格外费劲,今年我们将村庄内的闲置水井进行了整修,按照每小时15元的费用收取,这样既为大家种植提供了便利,又帮大家节省了费用,而且还能增加村集体收益,简直是‘一举三得’,相信我们的村庄一定会越来越好!”向阳夼村妇联主席丁红杰激动地说。

  此次春节福利的发放,让向阳夼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关怀,虽然天气寒冷,但心里暖乎乎的。相信伴随着向阳夼村的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们必将享受到更多、更实惠的福利。(通讯员 程强 朱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