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爱心义剪、暖一线”活动举行

2022-03-04 12:0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3月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习俗,寓意红运当头、福星高照,以此期盼一年里的好兆头。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职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联合城阳物业服务站开展“爱心义剪、暖一线”活动。

  3月4日上午9点,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微信群里,发出一则通知:工会志愿者们为职工进行义剪活动,有需要理发的来职工休息室哈”,随即几张给驾驶员师傅们理发的图片刷上微信屏幕,随着群里竖起大拇指的符号弹出,大家纷纷问明缘由。原来是分公司党支部为了解决一线职工的“头”等大事,临时把休息室改为理发场地。为抗疫期间坚守在前沿的一线职工解决“头”等大事。理发师们一边精心地为驾驶员修剪头发,一边耐心地征求他们的意见,询问大家是否满意。伴随着清脆的剪刀声和上下翻飞的梳子,一个个帅气有型的发型出现在理发师刘增钦和孙典钦的手下。“不错,还有点手艺” “正好最近该剪头发了但是一直没空出时间,这次剪发活动真是为我们提供了方便”, 理完发的同事们打趣地说道。现场义剪志愿者告诉记者:“驾驶员平时工作时间不固定,有时上班很早有时又很晚,经常错过理发店的营业时间,今天我们义剪队队员就在休息空隙为他们理一下头发,为他们提供方便。我们是义剪队的老队员了,参加过大小公益活动几十场,理发技术非常娴熟,趁着这二月二为他们提供这些服务,我们自己也非常开心。”

  志愿服务做到心坎,和谐氛围共同营造。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敬喜说:通过“志愿理发”活动,展现出公交大家庭和谐与其乐融融的工作氛围,驾驶员们也能以崭新的工作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的向广大复工人员与市民乘客传递战胜疫情,复工渐入佳境的信念。(通讯员 王敬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剃龙头爱心义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