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红叶红”理发师进社区 防疫时期解决社区志愿者“头等大事”

2020-02-22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宿荣蓉)在连续20多天“群防群控”防疫攻坚阶段,理发成了不少坚守社区防疫岗位志愿者的小“烦恼”。2月20日至21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周刚、丁国鹏、胡晓雁等志愿者来到延安一路社区和阜新社区为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们带来了爱心理发等暖心服务。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套设施完善的理发工具,临时“爱心理发点”选在了通风效果好的户外小广场。爱心理发师周刚一到现场就仔细地把社区提供的桌椅都再次进行消毒处理,结合当下防疫形势,“红叶红”志愿者团队还另外配备了消毒水、免洗洗手液、纸巾等防护用品,并要求参加志愿者必须全部佩戴口罩。同时,为避免人群聚集,安排专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分批通知前来理发。
  完成额外对理发工具进行的消毒工作后,周刚拿起理发工具,娴熟地操作起来。期间还不时询问每一位“顾客”对发型的要求,根据不同的脸型,尽量为大家剪出好看的发型。短短半天时间,他就为10余位社区志愿者免费理了发。“烦恼”解决了,大家个个精神倍增,现场理完发的志愿者感激道,“本以为得等到疫情结束才能出去理发,没想到你们居然把理发服务送进社区,还免费给我们理发,既方便又安全,这下子我们也能更好的做好社区防疫的工作了。”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