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举办首届本地企业供需对接会

2020-05-13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陈蕊)5月12日下午,青岛市即墨区第一届“本地企业供需”对接会在即墨区科创中心多功能厅举行。3000多人通过抖音号“即墨智造”进行了观看。

  此次需求对接会是即墨区工信局针对当前企业订单不足、渠道不畅等问题打出的又一记重拳。借助企业数字化赋能、平台推广、实地调研等方式搭建企业供给需求联动机制,联合晨之晖、容商天下、百辐网、爱本地易货平台等产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产业增值赋能,对青岛正大集团、即墨黄酒厂、琴岛电器等上百家企业进行本地企业供需对接,通过产业链、供应链、销售链协同发力,全力开拓市场空间,提高产业链协同配套水平和能力,全力破解订单难题。

  会上,晨之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应用与服务集群”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企业对优质本地产品做了重点推介,并与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就如何进行增值赋能,携手共破订单难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即墨区工信局在打好企业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导向,多管齐下”的工作思路,不断打出“即墨制造”地产地用、“匠心即墨、优品推介”品牌栏目、制定“一企一策”精准滴灌政策等系列组合重拳,全面助力企业破解订单市场难题。疫情以来,仅“产业互联网增值赋能”一项便惠及该区8000余家企业,为即墨企业加速数字化赋能,破解订单难题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即墨区工信局将通过抖音号“即墨智造”、“即墨工信企业之家”公众号以及机关干部为企业带单等多种模式,继续搭建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汇聚各类供需资源,全面助力即墨区企业共克时艰,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