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24路公交改线首日 公交志愿者收到社区居民锦旗

2020-05-29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29日上午,青岛市李沧区沧怡路社区的居民在新增设的沧台支路沧海路站公交站自发组织欢迎仪式,迎接24路线改线后开到小区门口,打通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每天要步行2到3里路才兜兜转转到达公交站,如果遇上暴雨等恶劣天气就更糟心。”沧怡路社区居民刘女士说,社区中老年人居多,因为坐车不方便,平日家中的老人几乎不出远门,随着5月29日24路公交车的线路调整,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社区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为表达感激之情,社区还特意制作了锦旗并联名写了感谢信送给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

  “市民对出行的需求,就是公交人努力的方向。”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安全总监范希波说,为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公司在上级主管部门及各方的共同协调下,对24路线增设沧台支路沧海路站、沧台路沧安路站的可行性及线路规划进行了现场调研。据了解,24路公交线于5月29日进行优化,调整后的24路线取消了沧海路站、沧安路站、安顺路沧安路站(上行),增设了沧台支路沧海路站和沧台路沧安路站两个站点。24路线经调整后,能够直接方便沧怡路1813户、沧顺路2583户共4000多户居民的出行,同时可以辐射到相邻紫荆苑社区9000余户居民受益,填补了沧台路小区-北区和沧广路南侧小区周边公交站点的空白,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也解决了居民就医、上学、办事等各个方面的出行问题,加强了居民日常生活的贯通性。

  公交开到哪里 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礼沧乐巴”志愿者任霞告诉记者,志愿者通过前期调研发现,社区中老年乘客居多,24路线调整后,将有老人乘坐公交到附近集市买菜。为此,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的的志愿者在24路线改线首日深入社区,看见站台上几位拎着大包小包、推着小推车的老人气喘吁吁准备下车,志愿者连忙上前将老人的物品接到手中并送进社区。此外,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年的5月29日还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也是第22个“5.29会员活动日”。为了普及新的生育政策,倡导健康、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促进优生优育,志愿者还在社区开展了相关活动,向广大乘客积极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社区居民陈先生说:“自己坐了这么多的公交车,头一次感受到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感动。”

  李沧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4路公交车沿线途径小区、学校、地铁站,沿途的老年乘客居多,还有不少乘公交车赶去菜场买菜的老人,随着线路调整,公司将在优化线路的基础上,提高驾乘人员的服务质量,做好车厢服务工作,切实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下一步,“礼沧乐巴”的公交志愿服务也将延伸到社区,将积极开展与社区的共建工作,走访困难居民、走访老党员,努力使市民都能享受到便捷、灵活的出行方式。(通讯员 王正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