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幸福不延迟 爱就在即墨——青岛市即墨区为战“疫”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0-06-23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毛向华)“一条红丝绸,两人牵绣球,月老定三生,牵手到白头……”

  6月23日上午,由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明办主办,即墨融媒体中心、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幸福不延迟 爱就在即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式集体婚礼在即墨古城举行,为7对因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而推迟婚期的新人送上新婚祝福。

  婚礼现场,来自即墨区医疗卫生、公安、镇街社区等多个领域抗疫一线的7对身着传统中式婚服的新人,在迎亲队伍的簇拥下,手牵连理绸缓步来到戏台广场。挑盖头、合卺酒、解瑛授佩……婚礼上既有传统仪式,也有金婚老人证婚、书画家赠祝福、颂念文明婚嫁倡议等新时代元素,最后在全体新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即墨区积极倡导庄重简约的婚礼新风尚,在马山地质公园、蓝谷滨海公园、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广场分别打造了“山盟海誓”时尚集体婚礼基地。同时,在即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即墨古城打造了富有传统仪式感和喜庆感的中式集体婚礼基地,以浪漫高雅、文明节俭的新时代婚礼形式,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