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陆家村小学加强安全教育 预防溺水事故

2020-06-2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戴江涛)为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胶州陆家村小学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开展安全教育,有效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学生签名

  在胶州陆家村小学召开的“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全体教师人人参与防溺水教育活动,人人为预防学生溺水献计献策。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队会,引导学生了解学校、家庭周边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分析造成溺水事故的原因,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以及当发现、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置、如何自救互救。

  学校组织各班分时分批进行防溺水签名,悬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营造浓厚的校园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组织教师在校外各类涉水区域、危险水域的入口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教育、告诫学生严禁游泳、预防溺水。向每位学生家长印制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强调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要求全体学生严守学校纪律,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珍爱生命。

  组建夏季安全巡查小组,对学校周边的河、塘进行不定期巡查,严防学生在水边逗留、玩耍,增强学生远离水边的自觉性。通过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防溺水意识真正深入学生内心,切实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保障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